树人文化大课堂第62讲——《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13:45:4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树人文化大课堂”在数艺楼第一阶梯教室举办。本次主讲嘉宾为创业导师、大方花纸总经理、景德镇陶瓷电商协会副会长于恬,数字艺术学院2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于恬老师的讲课。本次讲座由数艺分院院长吴媛教授主持。

 

于恬老师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为题,通过对目前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的分析,结合于恬老师多年创业经历,以及创业成功后的感想感悟,深入浅出地从四方面讲解当今社会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一是毕业如何不等于失业,大学生需要适应社会的本领;二是怎样为自己做职业规划,有规划才能有坚定的步伐,才能从容应对不同挑战;三是年轻人创业应规避哪些陷阱,要有辨别“陷阱”和“馅饼”的眼力;四是用人单位如何选择毕业生,以企业招聘的视角,剖析“伯乐”眼中的“千里马”所要具备的素质。

 

0d3c905f634f49209561852994ed4745.Jpeg

 

在课堂中,于恬老师通过案例讲解,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创业传经授道,同学们在课堂中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据悉,数字艺术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了62期“树人文化大课堂”,通过邀请行业成功人士及专家学者,以树人为宗旨,已经成为数字艺术学院打造第二课堂的一张名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