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教育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雨淅沥,热情不减。20181118下午,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分会场活动--材料学院“忆峥嵘岁月叙情谊,汇校友智慧谋发展”就业创业教育论坛在思政教室509成功举行。
 

 

  1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与70多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庆祝母校60华诞,忆峥嵘、叙情谊、汇智慧、谋发展。校友代表佛山迈瑞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桂周先生、广州恒德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小梅女士、上海康陶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传勇先生、佛山市南海区多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村先生分别作分享报告。材料学院院长朱永平主持会议。期间,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出席论坛。
 

 
  材料学院院长朱永平首先对特赴母校庆华诞的校友代表表示感谢,并就材料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和科研探索等方面做了简要的介绍。

院党委书记丁国华莅临会场
  随后教师代表汪健老师发言,他在发言中满怀深情的回忆了与校友的师生情,为学生的成功感到欣慰,并表示离校情不断,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汪健老师发言
 
  随后校友代表分别结合求学和就业创业经历跟老师同学们分享心路历程。校友代表、广州恒德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小梅女士在分享中向同学们强调了专业的重要性,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的两个转折点,告诫同学们对待专业课程一定要脚踏实地努力学、认真学,要正确处理理想跟现实的关系,既要有理想又要认清现状,从基层做起,从简单做起,把人生之路走踏实才能迈向下一步的成功。唐小梅女士鼓励老师们构建陶瓷材料研发团队,积极、踏实研发陶瓷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并表示愿意与学校共同探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之路,通过整合资源、分工合作、定额考核、分步激励等措施,让学院陶瓷材料研发团队在市场海洋里发展壮大。
 

广州恒德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小梅女士作主题分享
 
  校友代表、上海康陶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传勇先生在与同学们的分享中强调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拓宽自己的知识边界,培养艺术、哲学、音乐等高雅的兴趣爱好对今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上海康陶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传勇先生作主题分享
 
  校友代表、佛山市南海区多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村先生,运用人性道德准则,通过“责”、“品”的书写规律和汉字象形结构内涵,向同学们分享了工作中以德为先的为人处世哲理。
 

佛山市南海区多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村先生作主题分享

校友代表、佛山迈瑞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桂周先生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历
 
  校友代表、佛山迈瑞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桂周先生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在校不仅要学知识还要培养学习方法,锻炼学习能力。
 

同学们踊跃提问
 
  随后,同学们就学习、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疑惑向校友代表们提问交流,校友代表们一一耐心解答。
 

校友、师生合影留念
 
  论坛最后,材料学院院长朱永平再次向莅临论坛的校友代表们表示真挚的感谢,感谢他们为学生解疑答惑,感谢他们为分院的学科建设提供建议,感谢他们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校友代表佛山市美坭轩陶瓷原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梅女士、广州恒德建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凡博士、中粤陶瓷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福华先生、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赵桃生先生、四川省夹江县三友陶瓷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彬先生、江西国烽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喻国光先生、江西高安英远陶瓷原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新刚先生、江西高安亚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涂祈林先生、江西高安金石釉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小武先生、吴义兵技能大师工作室吴义兵老师材料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