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青一草木”手工草木染织项目荣获“黄炎培杯”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14:05:42 浏览次数: 【字体:

6a706a4746ac41fe936400e266e02693.Jpeg

11月16-19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丰县人民政府承办,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合肥理工学校和福建省汇众创新创业研究院共同协办的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徽省合肥市成功举办。

 

1090ddb234ba43afbe024cfa2dd76807.Jpeg

 

本届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历时2个月,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网上评审,来自 27个省(区、市)的111所职业院校的122个项目入围了全国现场总决赛,近900名师生参加了现场总决赛。本届大赛还特别邀请了台湾地区的龙华科技大学和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的学生参加比赛。大赛分为中职组和高职组和应用本科组,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分别有8个项目获金奖。我院选送设计艺术学院“青一草木”手工草木染织项目是江西省唯一网选入围的高职项目。

 

6ba5bdee4edf4e15a8bb98eedc49c71c.Jpeg

6b108f1fc7ee4b84abbcc7a2b80a70ca.Jpeg

 

该项目指导老师蔡婉云和汪瑶历时两个月,在项目评审书、视频编辑、PPT制作、问答环节、路演展示上不断打磨、反复修订,项目在张云同学发起下,组成田力、乐诗琦、王一茜、林涛五位核心成员,在顾问团朱辉球教授、苏敏俊教授、王云伯董事长的有力指导下,在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袁安琪亲自带队挂帅,荣获“黄炎培杯”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b4bf3831084a465c8628d70d23b6fc42.Jpe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一是要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二是牢牢把握创新创业的产业大趋势。三是认真抓好创新创业的成果转化。四是努力提高创新创业的实际成效。各职业院校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记职业教育使命,勇挑培养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重担,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聚焦国家产业发展趋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重构人才知识结构,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综合型人才,肩负起新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

《中国报道》、《安徽日报》等相关媒体对大赛及其系列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及时报道,合肥理工学校对比赛现场进行了直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