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国庆假前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院属各教学分院、各部门:
    国庆节长假临近,为切实维护我院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杜绝重大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次治安、消防安全大检查,现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学生公寓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用电是否超负荷,宿舍内是否有易燃材料。是否存在违章使用明火,使用电熨斗、热得快、电炉等大功率电器。(学工处、后勤管理处)
2、各部门用汽、用油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有无违章作业。(院办、资产管理处、各使用部门)
3、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各楼栋使用部门、安保处、居委会)
4、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在位,且完好有效。(安保处、各楼栋使用部门、居委会)
5、建筑消防设施定期检测维护制度是否落实。(安保处)
6、重点部位值班人员是否在位。(安保处)
7、各监控点监控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安保处)
8、学院食堂的用火、用电情况和食品卫生状况检查。(资产管理处)
9、校园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情况。(宣传统战处、信息管理中心)
二、检查时间:9月27—30日
三、检查要求:
1、各教学分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大检查,按照治安、消防安全分级责任和岗位责任制的要求,认真排查,做好排查记录。
2、各教学分院、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所属范围内人、财、物的管理,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物。
3、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彻底消除治安、消防安全隐患。
4、具体检查情况请于9月30日前报送院综治办(安保处),由院综治办负责汇总上报学院。
四、国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国庆假期临近,提醒各教学分院、各部门重点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各教学分院、各部门在放假前,对本部门的职工和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认真安排好放假期间的具体安全工作,安排好值班留守人员,严防不法份子乘节假日期间侵入,同时相关责任人应保持信息畅通。
2、放假离校时,要关好各办公室、教室、宿舍、食堂的门窗,切断电源,带走个人贵重财物,妥善保管好公共财物,不得在上述地点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
3、学生管理部门需做好假期学生离校、返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开好主题班会,并做好假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安排有益的活动。
4、全体师生员工在节日假期返家、旅行、探亲访友时需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要教育2018级新生更要在防偷、防骗和交通安全方面提高警觉。长假期间注意饮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
5、学生公寓管理人员要加强巡视,提醒同学们外出关好门窗,要把好门口关,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安保处报告。
6、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视,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特殊情况需办理相关手续方可进入,学院职工机动车辆一律停放在划定停车位。
特此通知
 
 
                                                      院安保处
2018-9-2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