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贯彻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通报问题整改部署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7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贯彻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通报问题整改部署视频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我院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陈华龙、副组长金小军,及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视频会。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在主持会议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与省委工作通报对接会精神,省教育厅安稳处处长李伟进一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整改落实情况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进行再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教育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叶仁荪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对照中央督导组整改任务清单中涉及教育系统的6个问题,对号入座,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督导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着力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通过举办专题讲座、骨干培训和班队活动等形式广泛组织学习,并利用横幅、LED显示屏、海报和校园广播等进行宣传,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二要在对照剖析上下功夫。各地各校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明确工作责任特别是相关工作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要在解决行业整改问题上下功夫。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非法校园贷、校园暴力欺凌等重点问题进行整改,找准关键节点,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叶仁荪还就写好江西教育“奋进之笔”行动作了专项部署。
 
    与会领导认真记录和领会视频会议的精神,会后学院院长陈华龙对进一步推进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督导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
院安保处
2019-4-19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