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暑假假前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09:49:11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开展2021年暑假假前校园安全工作大排查的通知

院属各教学分院、各部门:

暑假长假临近,为切实维护我院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杜绝重大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次治安、消防安全大排查,现通知如下:

一、排查内容:

1、学生公寓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的现象;是否存在违章使用明火;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学生离开寝室时,是否拨掉接线板插头及电器插头,是否门窗锁好,是否遗留安全隐患

2、责任部门管辖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在位,且完好有效。

3、学院重点部位是否专人值班。

4、学院食堂消防设施是否完整,通道是否堵塞;学院商铺是否超负荷用电、人走不断电,阻挡消防栓。

5、是否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6、是否加强学生放假回家的交通安全教育,严禁学生私自包车回家。

7、各部门放假期间要关好“门窗、水、电、气”,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二、排查时间:7月12—14日

三、排查要求:

1、各教学分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大排查,按照治安、消防安全分级责任和岗位责任制的要求,认真排查,做好排查记录。对责任不落实、排查不全面、工作不认真等引发安全责任事故的进行追责。

2、认真排查,消除隐患。各部门要切实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自查,自查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止安全隐患失控引发事故。

3、具体排查情况请于7月14日前报送院平安建设办公室(安保处),由院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汇总上报学院。

                                           院平安建设领导小组

                                2021年7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