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国庆长假假前校园安全工作大排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8 09:54:26 浏览次数: 【字体:


院属各教学分院、各部门: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力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严防 “国庆”期间教育系统安全事故的发生,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现就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排查内容:

1、学生公寓是否存在插座私拉乱接的现象;是否存在违章使用明火;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学生离开寝室时,是否拨掉接线板插头及电器插头,是否遗留安全隐患

2、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在位,且完好有效。

3、重点部位值班人员是否在位。

4、学院食堂的用火、用电情况和食品卫生状况排查。

5、校园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情况。

6、加强学生放假回家的交通安全教育,严禁学生私自包车回家。

7、各部门放假期间要关好“门窗、水、电、气”,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二、排查时间:9月28—30日

三、排查要求:

1、各教学分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大排查,按照治安、消防安全分级责任和岗位责任制的要求,认真排查,做好排查记录。对责任不落实、排查不全面、工作不认真等引发安全责任事故的进行追责。

2、认真排查,消除隐患。各部门要切实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自查,自查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止安全隐患失控引发事故。

3、具体排查情况请于9月30日前报送院平安建设办(安保处),由院平安建设办负责汇总上报学院。

                                                   院安保处

2021年9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