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14:53:12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开展2020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教学分院:

按照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20〕920号)安排,6月29日—7月5日为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同时,今年是《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颁布实施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经学院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6月29日至7月5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72日为全国低碳日现将2020学院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6月29日至7月5

二、活动主题: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三、活动内容:

重点围绕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主题,大力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营造能资节约利用的良好氛围。

1、 在学院网站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和节能宣传周图片,各分院(系)、部处、进行内部传达和转发,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员工的参与热情,形成“全院节能,全院宣传,碧水蓝天,共参共建”的活动氛围。

2、依托学院LED屏幕发布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宣传标语;通过校园广播站发布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相关信息;在宣传栏、校园内适当处悬挂节能宣传海报及标语,整体营造倡导节能低碳氛围。  

3、组织教职工观看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暨公共机构节能经验交流云直播和《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实施十周年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推动广大师生全民参与节能降碳,提升节能意识,养成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4、为宣传普及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扩大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广度和深度,在宣传周期间,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

5、学院领导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开展2020年节能工作布置会。倡议各部门做的“五个少”:即少用一度电、少开一天空调、少用一滴水、少用一张纸、少开一天车。

6、各班级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能主题教育班会

7、开展全院水电大检修活动

、活动要求

各部门、教学分院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动员全员广泛参与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

2020年6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