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教规课题申报情况审核情况通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10:4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我省申报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材料资格审核情况的通告

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赣江新区社会发展局, 各高等院校:

近日,我办收到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 下简称全国教规办)《关于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申报材料资格审核情况的通告》,全国教规办根据《全国教 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 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 知》的有关要求,对2020年度课题申报材料进行了资格审 核。审核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以下3类:一是同年度同时 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目;二是有未結项的在研课题;三是课题被终止或撤项后未 满5年。

经查,我省有8人同年度申报了教育部人文社科2020 年度课题,有1人有在研未结项课题,不符合全国教育科规 划课题申报要求和条件。

为严肃学风2021年起全国教规办将把初审不合格名单 在官网公布,并对管理不严、问题较多的申报单位和申报人 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包括但不限于控制申报数量,取消申报资格等。

请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赣江新区社会发 展局,各高等院校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引以为戒,严把出 口关,切实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 和相关课题申报要求,切实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报和重复 立项等违规行为,共同携手营造良学风,努力产出优秀教育 科学成果。

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