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 景德镇赛区预选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5 11:30:4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举办2024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我市决定组织举办2024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景德镇赛区预选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2024景德镇市科普讲解大赛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为我科普传播者、科普讲解员和科普志愿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景德镇市科学技术局、景德镇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景德镇市科学技术创新发展中心

三、参赛对象

预赛选手为科普工作者或兼职科普讲解人员。同时,欢迎其他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6周岁以上)参赛。各高校限5名选手参赛,其他科技场馆、中小学、各单位限3名选手参赛。

四、要求及报名方式

1.参加预赛的选手须制作好预赛稿件(PPT)、自我介绍(50字内)以及20秒个人简介展示视频(用于参赛时播放),视频统一采用 MP4 格式,画面清晰流畅。

2.参赛选手着装应大方得体,参赛选手所需的无线耳麦、激光笔由预赛组委会统一提供。

3.请参加比赛的老师或同学填写附件1(报名表),于2024年3月18日前将纸质版交至行政楼224办公室。

3.预赛稿件(PPT)、自我介绍(50字内)、20秒个人简介展示视频、附件1报名表,四件电子材料于20243月18日前发送至科技与产教融合处邮箱jxtcgymykyc@163.com,逾期视为放弃报名。

五、比赛安排

1.比赛时间:20244上旬

2.比赛地点:待定;

3.比赛奖励:比赛按参赛人数取10%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发放市级科普讲解大赛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金。另根据比赛最终成绩,推荐市级比赛前6名选手,代表我市参加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

附件1:报名表.docx

附件2:科普讲解大赛科技常识测试题库.doc


(一审:王阳光;二审:袁安琪;三审:陈正军)

 

                                  科技与产教融合处

                                     2024.02.25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