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绚一行深入景龙材料科技集团调研暨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签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6 09:50:1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胡其国 报道)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响应江西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推动学院牵头的市域产教融合体落地项目,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实现校地企实训实习、产教融合无缝对接。2024年4月1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绚一行深入景龙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暨校企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签约活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科技与产教融合处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随行。

e00238b85dcd4eafad9bc8b0efe618e7.Jpeg

肖绚一行在景龙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贵保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脉络、产品特色、生产流程和市场动态。双方围绕企业人才需求、实训实习链接点、科研服务需求点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沟通,为学院的专业设置、课程安排、教学改革和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为后续产教融合实践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33bce4cecce84c2eb560de4da5063ea7.Jpeg

座谈会上,肖绚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宗旨做了简要的概述,就双方前期开展的校企合作准备工作表示肯定,进一步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深走实需要校企双方共同的努力。他指出校企双方不仅在人才培养方面建立实训基地,给学生提供很好的实践场所,而且在服务企业,与企业生产技术攻关等方面找到一个契合点,开展横向科研服务,促进产教融合进一步发展。陈贵保就景龙材料科技集团的发展历程、相关产品、产品研发、企业文化、用人需求等方面做了详细概述,对双方前期校企合作开展的工作表示支持,对今后双方落地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充满了期待,欢迎学院的师生来企业开展实践相关活动,希望借着校企双方合作的契机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4474bf3ba1df4ca7859caa975a47800e.Jpeg

992855deffb142b387908550c36ee8f3.Jpeg

会上,双方达成协议并进行现场签约,学院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正式落户景龙材料科技集团。此次校企签约,搭建了供需对接平台,加强了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有效推进了校企双方的学科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到合适的企业进行实习和就业。

(一审:曹志敏 二审:马岚 三审:陈少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