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收看“复学第一课”思政课(专题片)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17: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是一部生动鲜活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为用好抗疫素材上好“复学第一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制作了《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学院思政部也根据要求录制了战“疫”思政课视频,请认真组织好广大师生认真收看。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收看内容

(一)《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时长约 16 分钟,已上传至赣教云平台,广大师生可通过赣教云平台收看。视频链接: 。或者通过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观看:

 

(二)战“疫”思政课视频

 1、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主讲的“复学第一课”《制度优势聚心力 担当作为共战“疫”》;学院院长陈华龙主讲的“复学第一课”《讲好战“疫”故事 彰显中国力量》

 丁国华书记、陈华龙院长主讲的战“疫”思政课在5月25日后收看,收看路径为:“学习通---形势与政策2020(返校复学第一课)——章节。

2、思政部教师录制的“战疫思政课堂”:许倩晔老师主讲的《全民战疫 砥砺中国精神》、丁露老师主讲的《以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共同抗“疫”》、陈莹老师主讲的《环球同此凉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邱佳惠老师主讲的《面对疫情 大学生担当与使命》、 刘洋老师主讲的《疫情之下做新时代“集体主义”精神的践行者》

 思政部教师录制的战“疫”思政课在5月25日后收看收看路径为:“学习通---形势与政策2020(返校复学第一课)——资料。

二、收看要求

(一)各教学分院党总支要根据本教学分院学生返校时间安排,在学生返校学习的“复学第一课”中集中安排学生通过教室多媒体、手机等进行观看(没有到校的学生请班主任将专题片收看方式单独发给学生,并督查学生按时收看),确保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都能观看。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进行集中观看,也可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自行观看,确保每一位教职工都能观看。

(三)各教学分院班主任要对学生复学第一课的观看情况进行成绩评定。该成绩作为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成绩记录在档。评分要求:观看视频的访问量(60%)+学生上交一篇心得体会(40%)。

(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5月30日前将组织师生收看情况(师生观看时间、师生观看截图、师生观看后感想、“复学第一课”活动图片等)于 5月30日下午3点前报宣传统战处,联系人:谭丽曼,电话:8416126,电子邮箱:274209971@qq.com。

特此通知


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0年5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