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7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9 21:00:3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9月17日,学院召开2020年第7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专题深入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创新,压实责任意识,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在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中谱写新的篇章。

95611bc6536045828e2b90dc75d28dc7.jpg

学院领导陈华龙、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罗亨江、金小军,院长助理李汉贵、严先龙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上,丁国华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了学习要求。他指出,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要贯彻“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加强学习型团队建设,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坚持在职业教育改革事业中开拓进取,全面砺炼提升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执行力。

他强调,站在新起点要以提升教育科研水平为抓手,迈向学院创新发展新征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院发展过程中教学科研短板,解开思想上的困惑、找准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压实责任意识,健全科研成果目标机制;提前谋划方针,建立科研成果孵化机制;优化人才队伍,完善科研成果激励机制。学院各职能部门与教学分院要凝心聚力、齐头并举共同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学院内涵发展。

他强调,要细化学院建设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发挥高学历高技能领军人才的示范作用,紧密结合职业教育提质创优综合改革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

会上,陈华龙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雄德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冯四东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曹晓东传达领学了全省高校纪委履职能力座谈会会议精神;罗亨江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金小军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

会上,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就刚刚获得的“争创第一等党务工作”全省第二届党务技能大全省党务技能大赛二等奖案例《党建引领“四轮驱动”,培育陶瓷大国工匠》作了分享汇报。

罗亨江、刘莹、朱辉球分别代表党委中心组成员和职能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