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校长约吧”202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23:13:5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学院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工作,10月16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112室室召开了“校长约吧”202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院长陈华龙出席会议并同新生代表进行座谈。学院副院长金小军主持座谈会。

c550ef9ad1504b71bb039291c5302519.jpg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就来校感受、专业发展、创业就业、实训实践、专升本、基础设施、学习生活等方面谈体会、讲想法、提建议,陈华龙、金小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主动应答、正面回答,并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

58b0f12866194b5383cd040f68f0e43f.jpg

座谈会上,陈华龙代表学院首先祝贺并热烈欢迎2020级新生来到学院开启新的学习之旅,并从景德镇的历史文化、学院发展历史沿革、学院办学优势特色、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向新生代表作了介绍。随后,陈华龙认真倾听学生代表们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对学院的意见建议并详细记录,同时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站在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态度方法问题和实际实践问题的角度,以一位师者、长者的身份与学生代表们推心置腹,答疑解惑。

7492a9fb9a1046cea8aa3fe0f87d08d2.jpg

在认真听了新生代表的发言和提问后,陈华龙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学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时光,同学们要切实增强对学习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尽早适应和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苦练技能本领,奋力成长成才。

陈华龙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待和寄语,用实际行动书写好“青春答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始终秉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做新时代讲政治、有情怀、勇奋斗的新青年。要端正求知学艺的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德技并修,为今后高质量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华龙强调,学院各部门、教学分院要始终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立场,针对学生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及时反馈,真正做到想学生之所想、帮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忧,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同助力学院的高水平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