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搬迁工作基本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3 17:25:1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院新校区建设进度和整体搬迁工作的部署和总体要求,为确保新校区20207月1日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本着“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保证搬迁工作按时有序开展,切实保证新校区2020年8月底顺利开学,现就新校区搬迁工作制订如下方案。

一、工作领导小组构成和职责

(一)学院成立整体搬迁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搬迁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搬迁工作的总体协调,成立搬迁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丁国华   陈华龙

副组长: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罗亨江、金小军、李汉贵、严先龙

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

搬迁工作下设工作办公室和七个工作小组。

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雄德

工作办公室成员:杨晶、胡澄清、邱之光、叶富章、程志山、余民权

搬迁协调工作办公室由学院办公室牵头协调负责。

(二)主要职责:

1、全面领导学校搬迁工作;

2、负责制订落实总体搬迁工作方案;

3、审定各工作小组与部门搬迁方案;

4、研究决定新校区用房分配方案;

5、负责落实编制搬迁总体经费预算;

6、负责统计新校区办公设备添置方案;

7、研究制定有关搬迁工作政策;

8、负责协调搬迁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二、各搬迁工作小组组成和工作职责

1、清产核资分配处置组

组长:罗亨江

小组成员:资产管理处、实训中心负责人

工作职责:

1)负责统计搬入新校区的实验实训与教学类仪器设备的统计和分配工作(实训中心);

2)负责全面清点学院资产和制表成册;

3)负责处置符合报废条件资产并制表成册;

4)负责新采购公家俱和学生公寓家具的到货及安装工作;

5)负责老校区空调、学生公家俱、实训中心大型设备拆卸和新校区的安装专业公司的招标工作;

6)负责图书馆书籍等物品专业搬运公司的招标工作;

7)完成省财政有关清产核资工作要求和任务。

清查核资和资产分配及拟报废资产报废工作在2020年3月底之前结束;专业拆卸和安装专业公司的招标工作在2020年5月底结束;专业搬运公司的招标工作在6月中旬结束。

2、行政和公共资产搬迁组

组长:罗亨江

副组长:严先龙

小组成员:学院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等非教学部门负责人

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党政行政和职能部门公家俱和档案资料的清点编号整理搬迁准备工作;

2)负责组织党政行政和职能部门办公设备等资产的清点编号整理搬迁准备工作;

3)负责会议室所有物品的清点编号整理搬迁准备工作;

4)负责信息中心重要物品的清点编号整理搬迁准备工作。

办公家、办公设备和档案资料及重要物品清点编号整理搬迁准备工作在2020年6月初完成。

3、教学资产搬迁组

组长:冯四东

副组长:李汉贵

小组成员:教务处、图书馆、各教学分院负责人

工作职责:

1)图书馆书籍清点编号等搬迁准备工作;

2)图书馆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清点编号整理搬迁准备工作;

3)实训中心和各教学分院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清点编号整理搬迁准备工作;

4)各教学分院档案资料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清点编号整理搬迁准备工作;

5)各教学分院实验实训设备清点编号整理搬迁准备工作(拆卸和新校区安装)。

书籍、办公家具、办公设备和实验实训设清点编号整理搬迁准备工作在2020年6月初完成。

4、学生搬迁组

组长:金小军

小组成员:学工处和各教学分院党总支负责人

工作职责:

1)组织在校学生将现有宿舍物品完成整理打包工作;

2)做好新校区宿舍分配工作;

3)组织学生将现有宿舍物品的搬迁工作;

4)做好学生搬迁前后的稳定工作。

组织在校学生将现有宿舍物品完成整理打包工作和做好新校区宿舍分配工作在2020年6月15日至20日完成,2020年6月20日至6月底完成现有宿舍物品的搬迁工作。

5、文化建设组

组长:李雄德

小组成员:宣传统战处负责人

工作职责:

1)做好搬迁前的宣传思想工作,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在校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做好新校区搬迁前后校园氛围的营造;

3)新校区内部道路和宇命名征集校园文化标识标牌和文化雕塑设计等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新校区内部道路和宇命名征集校园文化标识标牌和文化雕塑设计工作在2020年5月初完成;氛围营造、搬迁前及搬迁期间的宣传工作贯彻于整个搬迁工作启动后至2020年9月。

6、合同清理善后组

组长:李雄德

小组成员:学院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学工处、资产管理处及相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

工作职责:

1)后勤管理处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施工合同解约”事宜;

2)资产管理处负责食堂承包合同、校内及沿街店面租赁合同、校内超市承包合同等合同解除事宜;

3)学工处负责学生宿舍洗澡热水、直饮水、空调等合同解除事宜;

4)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负责汽车实训中心等合同解约事宜;

5)如相关职能部门所签订合同或协议中牵扯到使用学院公共资源(设备、用地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协议或合同的解约。

各职能部门根据部门工作职责和原所签订协议或合同内容,将现有合同整理成册后,由部门(分院)负责人提出处理意见,上报至分管校领导。由分管校领导牵头与合同当事方进行初步洽谈后提出合同初步解除意见并报学校主要领导研究。此工作在2020年4月初完成。

7、纪律检查组

组长:曹晓东

小组成员:纪委综合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工作职责:

以搬迁领导小组的总体工作要求和各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及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为依据,检查督促各工作小组按时有序完成相对应的工作。

三、搬迁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节约进行;

2、服从大局,压实责任,精心谋划,密切配合,做到“人员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对搬迁工作中突出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表扬或奖励,对失职渎职的部门和个人,对在搬迁工作中失职失责造成重大损失的,严重影响搬迁进度的将实行责任追究;

3、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坚持做好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防范工作,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在搬迁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安排专人监管,特别是对贵重物品、保密材料和档案资料的过程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