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室2019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10:59: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省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为动力,以建设“双高”、建设新校区和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为主线,结合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服务宗旨,发挥协调作用,抓好内部建设,努力提高素质,在全教职工的支持和配合下,有目的、有条理、高效益地开展工作,奋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常规工作

1.及时做好上级各类文件、通知的收发、送审、转办,并作好档案的归档和整理工作。

2.按要求严格做好校级文件的审核、发文工作。

3.及时向上级部门上报学校相关的工作材料,做好各类全校综合信息统计工作。

4.提前做节假日、开学和学期结束前的工作安排及值班安排,根据学校部署及时起草学校工作计划。

5.做好学院院长办公会会议的筹备、记录工作。

6.做好各种迎检和接待工作。

7.做好学校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及综合协调工作。

8.做好每月各部门电话费的缴纳工作。

9.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10.做好全院职工的劳动纪律考勤工作,全年不定期查岗不少于10次(每学期各5次以上),做好记录,根据记录少一次扣1分。推动劳动纪律秩序良好。

11.做好学院收发室、档案室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学院会议室、报告厅、接待室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并积极协助学院各使用部门做好会议的服务工作。

12.做好学院的公务用车管理及司机的行车安全教育工作。

13.负责指导居委会做好教工生活区工作,凡出现一次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扣1分。

14.倡导节俭办公,招待、办公耗材、水电、电脑仪器设备的非正常损耗等各项开支(人头费除外),努力按学院节约办学的总体要求做好各项节约工作,同时加强本部门所管办公用品和办公活动场所等固定资产的有效管理和维护。

15.做好学院领导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三、主要工作

1.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及时做好学院年度教育统计报表的采集和统计上报工作。并组织教育统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2.负责做好公文的收发、传阅、归档、督办以及助学院各处室做好学院各级各类行政发文工作以及合同、档案文件的归档工作。

3.做好2019年每个月教职工医疗保险和教职工生育保险费用统计及缴费工作。协调保险公司做好教职工医疗报销的核报工作,以及2019年新进教师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的办理工作。

4.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做好公务接待、公务交流以及“公务消费平台”登记申报工作。按照学院规定认真抓好相关行政会议纪律。

5.协助做好学院“双高计划”年度建设方案中的各项工作任务。

6.组织好管理水平提升调研和措施制定。

 

 

院长办公室

2019年3月1日

工作计划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