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高地建设一周年活动八】学院思政部社团开展社会研学活动,助推学生成就精彩人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16:45: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时代风尚,我院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职教高地建设一周年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动员,认真部署,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条件下,以“服务•发展•创新•超越”为主题,在2021年8月19日至8月26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8月21日上午,由思政部•红袖青花社组织开展的“千年窑火,研学瓷宫”活动在景德镇浮梁县新平县瓷宫如期举行。红袖青花社指导老师朱文亮带领十余名社员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e82e3086865e4c53acd9cb118f5b6d02.jpg

红袖青花社第十七期“千年窑火,研学瓷宫”活动

学生不仅对满墙高密度的陶瓷装饰叹为观止,还听取了余二妹关于自己建造瓷宫的亲身讲述,社员们不禁由衷地佩服这个满头白发却精神矍铄的和蔼老人,感叹于老人穷尽自己晚年幸福舒适的时光来为景德镇陶瓷事业奋斗的工匠精神,更赞叹老人功成身退,深藏功与名的简单和纯粹。除此之外社员们还纷纷感到,要切实做到文化自信,就一定有创新创造精神,不能一直驻足于当下,应当做到继往开来,推陈出新。在自己所钻研的领域不断往深往前为增强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助力添薪。

ecd2bd9ddaff457d807a2f2ce39b6918.jpg

2021年8月23日,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景德镇的陶瓷工艺,讲好陶瓷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思政部教师带领红袖青花社团成员一行来到坐落于浮梁县名坊园内的江西景德镇陶瓷集团。 

a0312b7d36554ec1bc8f3bbf29ef2f0c.jpg

7313f4cc4f6f444eb387eb768f2617a7.jpg

红袖青花社第十八期走进景陶集团


在景陶集团红叶公司副总经理章彧的带领下,青花社团的成员们一起近距离观摩学习了陶瓷生产车间景德镇陶瓷制作传统的注浆、贴花、青花手绘等手工工艺和把陶瓷烧制质量实时监测同云计算结合的大数据管理办法。期间,十九大党代表邱赛珍用自己的个人经历和数十年如一日的工作精神向社员们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和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讲述了自己成为党代表的心路历程和对“工匠精神”的理解。社员们深受感动的同时纷纷表示向邱代表学习。社员们最后一站来到最具视觉冲击力的景陶公司国瓷馆馆中珍藏中南海用瓷等极具收藏和艺术价值的上等陶瓷器件。同学们一方面惊叹于制瓷工匠的鬼斧神工,但是更多感叹的是中国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从百年以前的“不齿于列邦,被轻于异族”到现在国际上举足轻重的地位。社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勇于创新,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终审:administrator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