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朝阳来我校讲授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7: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魏杰 报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规定,根据景德镇市委的安排,11月24日上午,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朝阳同志来我校讲一堂以《坚定文化自信,做有文化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主持。学院领导陈华龙、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罗亨江、金小军,院长助理严先龙,以及340余名干部和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思政课。

8d63330248474b7fae3a9a4551dff22c.jpg

刘朝阳从“充分认识文化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夯实文化自信的基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国家试验区建设为景德镇陶瓷文化发展繁荣展现了美好前景”“自觉肩负起弘扬优秀陶瓷文化的新使命新担当”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方面的重要论述,强调广大领导干部和师生要树牢文化自信。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强调广大领导干部和师生要把思想共识凝聚到建设文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来。深入讲解了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落地以来的政策及景德镇翻天覆地的变化,强调广大干部和师生要积极投身国家试验区的建功立业。深情讲述了我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就业创业

cd44e7a92454484392efa155e4b38650.jpg

等方面促进景德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案例和事迹,号召广大干部和师生要自觉肩负起弘扬优秀陶瓷文化的新使命新担当,做陶瓷文化的传承者、创新者、传播者。在短短90分钟的思政课中,刘朝阳用大量的案例、图片、数据等,给大家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的思政课,让现场的干部和师生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21ac70fc36d04204a60e1f9719ad579b.jpg

丁国华在主持思政课时强调,景德镇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对学校的发展和广大师生成长都是难得的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立足办学优势特色,结合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利好政策,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学院各项工作,加快融入到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各方面为试验区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景德镇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以及景德镇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积极的贡献。


终审:administrator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