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到我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12:48:2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魏杰 报道)5月19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到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

da663e4978d449b58d4551b5878f5bc6.jpg

叶仁荪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阶段成果展

当前,学院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叶仁荪来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阶段成果展厅,仔细了解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组织保障、进度安排、特色做法等情况。他指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部署推进快速,组织保障有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建工作、中心工作、思政工作、专业教育结合得比较好,用陶瓷艺术语言讲述党史故事,创新表达党史学习体会有特色,成果展内容也很丰富。

aaf161c236234f919c11c0f10f6dc7a3.jpg


叶仁荪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阶段成果展

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把握工作重点,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宣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督促指导,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学院起好步、开好局的强大动力。

913b7f84d12a49dd8c658adcb074d6fc.jpg


叶仁荪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阶段成果展

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发挥好思政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把“四史”教育有效融入思政课。要深入开展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让学生在思政课教学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思政课堂管理,认真落实教学巡查、随机听课、评教评学等制度。

f012c347a66a498994b55dd0e0198ad9.jpg

叶仁荪查阅心理健康教育档案台账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叶仁荪参观了个体咨询室、团体训练室、心理测量室、音乐治疗室、心理沙盘室等心理健康教育场所,饶有兴致驻足观看了学院学生自编自导的心理教育题材微电影《leap》,并与现场师生亲切交流,对参与的师生给予亲切的勉励,对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f406d75ce2c4443a9fcb3325cba170d8.jpg

叶仁荪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师生亲切交谈

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加强对每年心理测评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发现规律性的情况,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和预防工作。要做好课程教学、心理咨询、文化活动和专兼职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育人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c826e4743ac44ed299312d1b064281a5.jpg

叶仁荪观看我院学生自编自导的心理教育题材微电影《leap》

学院领导甘国华、陈华龙、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罗亨江、金小军,党委委员李汉贵、杨晶参加相关活动。


终审:administrator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