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特色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诚德轩陶艺人才特色学院签约授(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2 15:56:2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李振华 报道)2021年1月21日,学院与景德镇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特色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景德镇诚德轩陶艺人才特色学院签约授(揭)牌仪式陶瓷艺术分院举行。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朝阳,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良,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院长陈华龙,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瓷局局长方霞云景德镇市发改委主任徐辉景德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冯亮,学院副院长冯四东,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元阳,以及陶瓷艺术分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挂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主持仪式。

2f5c2dfdbb2e4e468a5f541de50d4b9c.jpg

陈华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近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发展十分重视,职业教育进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是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标志。我院一直秉持“立足江西、依托行业、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深度融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 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不断深化学校、政府和企业的三方合作,着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部省共建中部职教高地和提质创优重要之年,更是学院建设高水平院校实现更优更高层次办学目标的关键之年,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学校与诚德轩的深度校企合作、特色学院和特色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建立,正是贯彻落实省部共建职教高地关于“建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高地”的要求,以及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中“支持职业学校根据自身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培训、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学校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建设行业一流标杆、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进军职教本科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60f0414f2a824407830973fbc1fc61a4.jpg

苏元阳就校企双方建立深度合作关系表达了由衷的高兴和对合作成果的殷切期盼。随后,冯四东和诚德轩总经理苏歆悦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正式在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设立“景德镇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陶艺人才特色学院”,在景德镇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建立“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院特色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1829ef7f2f21482b9291625332863f57.jpg

刘朝阳、唐良为双方揭牌。丁国华、陈华龙、方霞云、徐辉、冯亮、苏元阳等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d907dc3d2f1b4831ac8fae5670253a17.jpg

仪式结束后,丁国华接受了凤凰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江南都市报、景德镇电视台、景德镇日报、瓷都晚报等媒体的采访。丁国华介绍,当下,培养更多的职业技能型人才是学校当务之急,此次通过与诚德轩企业“联姻”是有益探索,学校将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全力支持特色学院和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就业、职业、产业、行业和企业“五业联动”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机制建设,推动学校全面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a86d8ad8be294007b24d2c7299582738.jpg

c77b1115d2ad4f5d95dc7e987d509c84.jpg


终审:administrator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