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甘国华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09:00:5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李健强 报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育新人,2022年11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甘国华在行政楼113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倩晔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思政社团学生干部代表及甘书记所联系班级22工艺美术品设计5班的全体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

b757957e311944989028cfdd8e7f6ce5.jpg

会上,甘国华与师生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并紧密联系实际,用大量数据和翔实事例,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和阐释。

9cde1da06ae94e0589c2fb74ed5f51dc.jpg

甘国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69134b8e962f486a8522a7e5cc145301.jpg

af3bfa776bd94733b2b94e6504884a44.jpg

甘国华指出,职业教育对于服务新发展格局、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蕴藏着巨大能量,同学们前途无量、大有可为。希望广大青年老师、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奋斗坐标、校准人生航向,充分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要将其变成发奋学习、努力工作的动力。广大青年学生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做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好老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路人”,努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50f3c052da81428ca8f85c048650b163.jpg

通过聆听甘书记的宣讲,大家纷纷表示,甘书记的宣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现实指导意义,对于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奋进的昂扬姿态,深学细悟、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审:周素萍  二审:魏杰  三审:许倩晔)


终审:administrator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