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4:41:4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刘嘉妮 报道)为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10月26日,学院召开了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

bf2706ccc55f498daf73cd1f9773989e.png

eb3a49627ba74574a351041f7d89a2a2.pn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甘国华主持会议并了发言,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传达了易炼红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的讲话精神

cf13012ef8ba418da2dcb4fe1b08f916.png

甘国华在会议上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大会把“两个确立”纳入党章,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政治方向、道路方向,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

甘国华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过去五年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现实变化和伟大成就中,充分认识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才有今天中国的瞩目成就。要引导广大师生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全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国华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重大意义,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好每一件教育事,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甘国华强调,要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院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为学院双高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甘国华最后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宣传阐释工作,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各种宣讲中,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入脑入心。要在实际工作中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真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857878f0c4524f788e1943f46198c41d.png

会议扩大至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支委、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和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及辅导员。

(一审:刘嘉妮  二审:谭丽曼  三审:余民权)

终审:administrator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