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来我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8:30:4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刘嘉妮 报道)10月28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来我院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甘国华主持会议。

11541c57978849c3ab670301c2ee8d34.png

a91fcfa8c3d2443e943b55a4cbf98f78.png

汪立夏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旺盛生命力,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变革十年所取得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体现了党的二十大在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重要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特别提出要通过中国式现代化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汪立夏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内涵,全面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盯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积极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的发展,大力推进教育事业的改革创新,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大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报告会上,汪立夏对思政课教师也提出了期望。他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做到入脑入心。思政课教师要做更有效率的工作,要做正确的事,做有用的事;做到科学筹划,抓住重点,讲究方法,善于总结;要讲深讲透真理学理道理,讲出情理,讲到学生“心坎”里,让学生感受到温暖,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情,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902a9bba6a894b89a6da446ee6105d16.png

甘国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汪立夏副厅长作的学习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性强、精神生动,为全院师生员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和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学院前期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

2ab23067570d479b9e318c1a5772f9ad.png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魏建克陪同出席。学院领导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金小军、朱辉球,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晶参加会议。学习会扩大至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

(一审:刘嘉妮  二审:谭丽曼  三审:余民权)


终审:administrator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