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技术驱动变革,数据赋能发展,以质量建设破解提质增效困局”专题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09: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8a4cb2e9178d4414affb3c829d99b41b.png

本网讯(陈雯 报道)7月5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112会议室组织开展“技术驱动变革 数据赋能发展——以质量建设破解提质增效困局”为主题的培训讲座,讲座由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质量考核办公室主任,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委会委员丁宁副教授主讲,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陈少波主持。院长陈华龙,副院长冯四东,党委委员李汉贵、杨晶,以及全体中层干部、专业主任、质量管理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ba710170db0d471d848e55ccd0ead71f.png 

丁教授分别从改革思维陈旧,发展认知固化、科学谋划跑焦,精准施策走样、发展动能乏力,组织运行低效等四个方面点破了职业院校质量建设所面临的主要困境与典型“症状”,强调了学院顶层设计与职责履行运行机制设计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目标标准体系的生成方式,指出应以任务成效为风向标制定任务等级,将目标标准科学转化成具体任务,再分解下发到相关质量主体,从而形成从学校到主体的目标链和标准链。同时,丁教授还结合平台实际数据以及具体案例对学院内部质量提升与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

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的体制机制是一项持久、艰巨的工作。此次培训讲座内容科学精辟,对于我校持续强化质量保证主体意识,推进内部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起到了实际的指导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