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15:45: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使我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上台阶、出成绩,进一步提高部门校园平安建设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3月18在学院行政楼112,我院邀请新平派出所宣传民警汪露璐警官,开展“共筑平安校园预防电信诈骗”培训活动。学院副院长金小军、安保处处长衷青华、学工处处长高林国、副处长申军、各教学分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安保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66f19bf9d3f849c5a0475afa42b9d348.jpg

470629530dd045669fcfbdf686236064.jpg

a002a8bb5d3d41d69954a3c906cec3c4.jpg

a9e4a87ea3c54b5bbf5fd70bf0c54a49.jpg

汪警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诈骗的主要手段、警方侦破案件情况、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描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我院辅导员剖析了仿冒身份欺诈、购物类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购买装备诈骗、校园贷等骗术,并对就我院受骗学生案件进行了剖析,强调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要做到“不贪图、不轻信、不转账、不参与,护隐私、抵诱惑”,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立即报警。

讲座结束后,学院副院长金小军进一步强调校园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开展“校园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把今天讲座知识及时完整传授到每位学生,增强学生的防范技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