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刘瑞龙红军小学到我院参观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0 17:36:43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旺苍刘瑞龙红军小学到我院参观交流

     2018729日上午,四川旺苍刘瑞龙红军小学尹万平校长一行到我院,专门就陶瓷文化、红色文化融入美育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院长陈华龙、陶瓷艺术分院院长朱辉球、陶瓷艺术分院党总支书记程卫桃热情接待尹万平校长一行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首先代表学院向刘瑞龙红军小学代表团一行来学院参观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两校以陶瓷文化、红色文化为纽带,在美育教育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学院院长陈华龙就学院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进行介绍。

       随后,大家围绕如何建立一个优秀的陶艺工作坊如何将陶艺课程与实际课程项目学习、优秀红色文化相结合如何更好发挥高校对小学的帮扶优势,建立长效机制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在场的分院教师代表们纷纷发言,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尹万平校长对我院陶瓷艺术特色办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院不断推进陶瓷艺术与美术教育的经验作了充分肯定,希望能在学院的帮助下,在相互交流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加强硬件设施的投入建设,将陶瓷技艺带进校园,把陶瓷文化精神传递给孩子,在高校对接小学、小学依托大学的这种创新模式下,让陶瓷文化与红色文化相融合,让技艺与课程实践相结合,让小学教育得到更高层次的发展,也让陶瓷文化这颗种子不断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座谈会前,尹万平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学院陶瓷艺术馆,实地考察美育教育、陶瓷文化传承等。

       陶瓷艺术分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