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6:13:5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到学院就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疫情防控、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学院领导丁国华、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罗亨江、金小军,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c90b684de1c249b0a3d57484d5d0ed4e.Jpeg

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代表学院向叶仁荪汇报了学院新校园启用管理的基本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情况,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配备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进展及成效情况。

792cca35feaf4c5bb831f696c5942adf.Jpeg

叶仁荪听取了学院情况汇报后,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校内快递驿站等场所,并与现场的师生员工亲切交流,了解搬迁到新校园后的管理、教学、实训和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ee4669b20ad44974ada601e17063fb44.Jpeg

叶仁荪高度赞许了学院新校园建设。他指出,近年来,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厚基础、带队伍、挖特色、提质量、强服务,特别是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建成了一所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施完备、信息化水平较高的新校园,为学院在新时代新的起点上办好高质量高水平的职业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要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新校园的软件硬件条件,不断提升优化育人环境,努力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方面开新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院的各项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大力支持的。

3923764deb10460bae6092988979ac52.Jpeg

叶仁荪强调,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落实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落实好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教育生态。

7ea5c4408fdd4bd883e524ef59fba614.Jpeg

叶仁荪强调,学院要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建设,特别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好思政教师集体备课制度、校领导讲思政课制度、研究推进专题式团队化教学,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抬头率”和获得感。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师生比在配齐队伍的基础上,要配强配优队伍,落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聘“三单”要求,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b1e9b771ec2149808befee9f018db96d.Jpeg

叶仁荪强调,推进高水平高质量职业教育发展,干部队伍是关键。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勉励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为年轻干部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年轻干部在不同岗位的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347c0950b96f4f2087750a4079cebdd8.Jpeg

叶仁荪强调,学校人员密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分重要。要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和景德镇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持续加强人员进出校门管理,持续加强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管理,持续加强师生和重点人员健康状况监测,持续加强个人防护的宣传教育等,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景德镇市教育局、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