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亨江副院长参加中国职教学会教学成果学术研讨会暨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推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09:53: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深化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3月26日—3月28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召开2021年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学术研讨会暨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推介会。应学会邀请,我院罗亨江副院长率队参加会议。

d82ac81b0c67467ca6cba6788533bc63.Png

  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引入,作题为《数字经济:职业教育数字化创新》主旨报告,深入解读了“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数字中国建设目标,详细分析了我国数字经济的迭代、趋势、场景及战略,系统总结了数字经济从转型、改造到创新的迭代进程。鲁昕表示,实现教育现代化关键在于优化高等教育结构,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是教育结构调整的主要承担者,要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会上,中国职教学会相关负责人对新版专业目录和2021年度职业教育重大课题进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课题申报专业培训。

dcc01f7916b54b21bad7390667390ba2.Png

  会议期间,罗亨江副院长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与咨询部主任王莉就学会课题立项申报、学会陶瓷艺术研究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罗亨江指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启动2021年度职业教育重大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紧跟国家发展需求,课题目录全面、科学、规范,专业度高、针对性强,对我院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我院高度重视学会陶瓷艺术研究院建设工作,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欢迎学会领导赴校实地指导陶瓷艺术研究院建设和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王莉对罗亨江副院长一行的到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在上一阶段学会陶瓷艺术研究院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学会会加快陶瓷艺术研究院成立相关工作的推进速度,进一步加强我国职业教育在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和陶瓷技艺继承发展方面的研究与交流。学会会支持学院参与学会课题申报工作,为学院科研工作提供有益指导。

773c24c9cbdb421ba5441f28bc20bcc2.Png

  双方还就会校合作等其他事项广泛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