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甘国华率学院产教融合专班成员赴江苏 学习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13:00:4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龙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工作的指示精神,2月13日至18日,学院党委书记、产教融合专班小组组长甘国华一行赴江苏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地调研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工作并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签约仪式。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苏州富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携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昆山分公司)、遨博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印象乾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科技集团、南京奥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各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拓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果思路,并就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数字艺术、大数据分析、陶瓷产业链数字化等领域的人才培养、顶岗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4ecbfc8a84c344f9b865ecd0912095c4.Png

在苏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调研了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工业职业大学。调研期间,各校相关负责同志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分别陪同调研。 

76ba6e88ef594e4198aa2ab17205e434.Png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卫东,党政办、科研产学处、手工艺术学院负责人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作了介绍。双方就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两校艺术专业群和专业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b067405a5d0245e3917d1debc4dec1e4.Png

调研组一行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该院党委书记吴访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科技处、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创意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吴访升对产教融合、乡村振兴、智转数改等方面作出的有效实践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共建美育基地、共享师资队伍、共联开发文创、共商课题研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希望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

3c4a2ab5e8944c2c9c8f97cbc69fef06.Png

南京工业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对甘国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升格职教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甘国华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特色、办学成果等情况,希望两校能够加深了解,进行全方位合作。

随后,吴学敏、甘国华分别代表学校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今后双方将在互派挂职干部、强化专业建设、深化师生交流、创新协作形式、帮扶职业本科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均表示,希望两校以此为起点,不断强化校际交流,互相借鉴、互利共赢,共同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工业职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霍雄飞,科技处、发展合作处、发展规划处、党政办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与签约仪式。

(一审:刘嘉妮   二审:汪龙虎   三审:余民权 )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