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辉球教授荣获2016年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5 11:25:52 浏览次数: 【字体:

朱辉球教授荣获2016年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近日,从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我省2016年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赣人社字〔2017〕44号)获悉,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组织考察,我院粉古彩传承和创新研究院院长朱辉球教授荣获2016年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这是我院打造“名师工程”的一项重要成果。至此,我院共有3名教授获此殊荣。

     朱辉球教授长期致力于高职教育教学和陶瓷创作研究工作,其陶瓷作品创作方面擅长色釉、综合装饰、民间青花、现代陶艺等。在国家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多余篇、陶瓷作品一百余件。至今共获国家级、部省级以上大奖三十余项。编写了《现代设计丛书》等高等院校教材十二部。主持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全国中小学陶艺培训基地在陶艺教育中的示范作用》等五项。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图书《中国陶瓷艺术制作大教本》撰著人。主持课程《陶瓷与服装服饰》被评为国家教育部教指委精品课程。荣获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江西省高校教学名师、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瓷都十佳杰出青年等多个荣誉称号。

     据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从1990年开始,每两年开展一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