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百鹤杯”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18:25:2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汪龙虎 报道)近日,学院教师优秀作品参加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展览展示及“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评比,获得佳绩:朱辉球作品《春风得意马蹄香》,尹赫男、饶媛媛作品《芙蕖映日》获“百鹤金鼎奖”;胡婷、何琦作品《敦煌印象》获“百鹤新锐奖”。此次“百鹤杯”参评作品共3055件(套),设“百鹤金鼎奖”66 项、“百鹤奖”100 项、“百鹤新锐奖”151项。 

6250116df84245e595e77e85b1e812cf.jpg 

朱辉球作品《春风得意马蹄香》鉴赏

“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是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为平台打造的工艺美术行业国家级水平大奖,代表了当今中国工艺美术界最高艺术水平和权威荣誉。“百鹤金鼎奖”是授予彰显时代文化成就、代表国家艺术形象,展现工美艺术顶尖水平的工艺美术优秀作品。“百鹤奖”是授予工艺美术各门类创意优秀、做工精良,能够代表行业先进水平的作品。“百鹤新锐奖”是博览会特设学生作品展区奖项,授予积极投身工艺美术行业,学习、继承传统手工艺的学生作品和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艺术类院校老师参评优秀作品。

456da3f185cf4077ba89a6ac9e52a7c6.jpg 

尹赫男 饶媛媛作品《芙蕖映日》鉴赏

 此次大赛取得的突出成绩是对学院一直致力于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的充分肯定,也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的国家级工艺美术水准。学院将坚持自身办学特色,依托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区位优势,践行大国工匠精神,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深挖细作,努力推动学院实现内涵式特色高质量发展。

8b4b4373b9894ec18d13278e60faca34.jpg 

胡婷 何琦作品《敦煌印象》鉴赏


(一审:刘嘉妮 二审:汪龙虎 三审:余民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