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学院青年大学生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6 17:50:30 浏览次数: 【字体:

曾梦倩为家乡做贡献

曾梦倩是陶瓷艺术分院2019级美术教育专业16班的学生,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湖泽镇洞源村人。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村里的疫情联防联控志愿工作,站岗设卡测温登记、走户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家乡抗疫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7a2150f7adf5412d9d4e324f1d62b34f.jpg

    郭昌荣抗击疫情,守卫村民健康

郭昌荣是设计艺术分院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1班的学生,江西省赣州市赣县沙地镇湖溪村人。1月28日,积极响应,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前往村里每家每户,开展上户宣传工作,走家串户登记健康情况,宣传江西六个“必须”全力遏制疫情具体内容以及赣县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就诊流程图等,利用小喇叭流动宣传,提醒大家“不出门、少出门、不聚众、不串亲、不拜年”等,在村里重要路口登记来往车辆和流动人员的详细信息,了解其出行史以及健康状况,并劝阻外来人员不准进村,协助做好相关防疫工作,为抗击疫情、守卫村民健康尽自己绵薄之力。

fda2ace33ab647968541b026d004f564.jpg

    蔡祥云:我服务,我骄傲

蔡祥云是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2018级建筑装饰材料技术专业的学生。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期,他主动请战在江西省丰城市泉港镇鹏洲村蔡家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每天按时上岗值班,前往每家每户测量体温、摸底排查。他还在村里进行防控巡逻,劝告村民特殊时期不出门、不走动,做好个人防护。蔡祥云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有责任也有义务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打赢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95ccf11a7934fe5843b6b7a83f5bd3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