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奋进新征程 校地联动建功新时代—— 2023年春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9 17: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汪赛云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发挥高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中的应有作用,帮助结对共建村建设和共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学院深入帮扶和共建单位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群众之助力乡村振兴

3月4日,陶瓷艺术学院党总支到乐平市十里岗镇丰源村开展“继红陶艺人·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深入脱贫户家庭走访慰问,与村民们面对面交谈,宣传党关于“三农”工作的相关政策鼓励村民扎根农村,共同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c04ebd20741c41f38cd5c1e67d342fa8.png

7f16d13118af468f92a40dc769dfece6.png

 图为“继红陶艺人·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场景

教育群众之传播健康知识

3月30日,学院直属行政第一党支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来到景德镇市嘉和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春季进入鼠害繁衍、流感高发期,志愿者们准备了健康知识手册,为居民讲解防范鼠害和预防流感的健康知识,向大家科普“甲流”与普通感冒的区别,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对辖区范围内临街门面以及一楼住户发放灭鼠灵,并提醒用户们毒饵盒外一定要张贴醒目的警示标识,以防儿童误食。

f6bc7272fa1f468d85ae9eabfbbc3536.png

5c3cfa3bb7cd48c289fdb9889e53a9c7.png

图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场景

关心群众之打造文明助老

3月16日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到浮梁县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敬老爱老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志愿者们来到福利院与老人亲切交谈、下象棋,了解老人生活起居和存在的困难,为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让老人的心里和屋里都亮堂了起来。还有志愿者热情地向爷爷奶奶们展现才艺,老人们随着音乐旋律一起共同歌唱,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c2ea1c17fbb740c08c6b685914633851.jpg

fdbe3328364d4f699beb05b3f4102def.jpg

图为“志愿服务暖人心 敬老爱老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场景

 服务群众之优化环境卫生

4月7日上午,学工党总支、直属行政第二党支部深入景德镇市浮梁县城南社区开展“校韵乡情 共结‘梁缘”系列活动,集中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志愿者走进县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及城乡接合部等路段与场所,全面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十乱”。同时志愿者还向广大居民、商贩宣传绿色生活理念,呼吁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培养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851f28f591284323a3f40cac3273b7d7.png

98ed5e9c2be943d2a1864902459541ff.jpg

 图为“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共享健康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场景

(一审:刘嘉妮 二审:汪龙虎 三审:余民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