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举办“争当美院好青年”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10:47:4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刘洋报道)近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打造浓厚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学院团委在三月份开展了以“争当美院好青年”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5e35bd5735884bdeaf32fd69770bc89b.Jpeg

活动启动仪式于3月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2举行。景德镇市公安局督察委员会派驻景德镇陶瓷大学派出所专员、四级高级警长、江西省“好人示范”宣讲团成员、景德镇御窑博物馆志愿者、江西警察学院兼职教官、景德镇市公安局“老方说党史”宣讲团成员朱绯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活动,助力学生们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与实践。

a760c8ec2f0045ca92d3ea5a0474bc49.Jpeg

983e02a4111340079ae7cdfe2baf4699.Jpeg

随后,学院团委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青春护绿 你我同行”新栽的树苗在校园的微风中昂首挺立、摇曳生姿。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当地敬老院的服务,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打扫卫生,共同营造了一个更加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废纸回收助循环,低碳校园共行动”主题活动倡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善待地球。绿色领养计划,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绿色生态理念,提升环保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

883a6167481b4dd8ae4c16cb83254a3b.Jpeg

fabf889e77e04583bbeb4a27c5ca0096.Jpeg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更激发了广大师生投身社会志愿服务的热情和责任感,在校园内部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将社会正能量传递到了更广阔的社会空间中。学院团委希望以此为契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成为社会责任感强、乐于奉献、心系他人的时代新青年,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审一校:刘洋 二审二校:刘君 三审三校:陈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