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景德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3 21: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11月20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景德镇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12月11日上午,景德镇市召开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大会。会上,对创建工作中全市涌现出的一批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效突出、群众满意认可、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我校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程志山、刘洋、邱建军三名同志获通报嘉奖。

84e72435851340b4b4a1e57e7b7aca42.png

2018年以来,我校按照市委、市政的统筹部署和市“双创双修”指挥部的安排,拉开了我校助力景德镇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序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双创双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双创双修”工作方案,多次召开院长办公室、党委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等,研究部署学校落实创文任务,把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纳入学校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c7f119114de441138095c82b1d03d525.jpg

三年来,学校先后与黄泥头村、枫树山社区建立了“双创”帮扶机制,成为昌飞路口至黄泥头铁路段主干道“双创”责任人,先后安排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教职工100余人,以及1000余人(次)志愿者到共建社区和责任路段开展“双创”志愿服务,安排公益广告宣传等。创全国文明城市最后冲刺期间学校与珠山区结成创文对子,招募了800余名志愿者到社区、背街小巷、路段开展志愿服务。

50ce9bcd4cf8431c92893d1b05d7a62e.jpg

同时,学校还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安排,每年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校园文化、社会服务、文明实践行动等。作为景德镇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点位之一,学校坚持守土有责,全力做好校园的各项工作,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检检查评估。在景德镇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学校也启动了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制定了创文方案,组织了创文机构,印发了创文清单,有序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学校获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既是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对我校师生员工在创文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创建文明校园的激励和鼓舞。学校将以景德镇获批“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校园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为建设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作出更多贡献和力量。


终审:administrator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