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印发《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11: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学院党委印发《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对2021年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要点》指出,2021年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着力提高师生员工文明程度,为谱写学院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要点》指出,要通过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普及,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通过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主题宣传,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通过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人。通过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水平,扎实推进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营造校园文明氛围,深化文明校园创建,积极支持地方精神文明建设,科学化制度化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通过打造精品校园文化,构建校园平安环境,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和平安校园建设

 


终审:administrator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