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学院举行2024年征兵宣传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4 09:05:4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伍长青 报道)鲜衣怒马朝阳日,从军报国正当时。为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征兵工作,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2023年12月11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2会议室举行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启动仪式。浮梁县人武部部长叶红艳,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小军,浮梁县乡镇武装部征兵联络员,各教学分院党总支书记、毕业班班主任、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学工处副处长申军主持。

77fdae1d07be4401a0e7a2eb8bfb42ff.Png

会上,金小军向浮梁县人民武装部近年来对学院征兵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每个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义务。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高位推动,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宣传发动和组织到位;摸清适龄学生工作底数,精准施策;积极做好初审初检,力争初审一个合格一个;加强跟踪问效,履行主体责任。同时,他勉励学生,主动承担责任,把握时代机遇,把参军入伍作为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提升自己的崇高追求,号召学院更多的优秀学子应征入伍,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6147dd05b17244f4a8d5252a136f4451.Png

叶红艳充分肯定了我院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强国必须强军,人民军队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有担当的热血青年加入。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国家已出台了系列参军优惠政策。他号召有志青年投身国防、军队建设,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4f0b1171ae1b41b1b1c3e5d615450305.Jpeg

学工处处长王谢玮对2023年度征兵工作进行工作总结,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申军解读2024届毕业生春季征兵主题宣传和预定兵工作方案,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周士棋老师代表2023年征兵先进学院做经验交流发言,退役士兵大学生赵文斌分享了军营生活中的个人成长与收获。会后,学院专武干事及各乡镇武装部干事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有关政策,包括福利补助、升学就业和士兵提干等方面的诸多鼓励措施,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663881e5b73249afba83205fc05065f9.Png

本次活动为我院学子搭建深入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的平台,充分激发大学生应征入伍、保家卫国的热情,强化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院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审:汪赛云 二审:汪龙虎 三审:余民权)

 

 

 

 

终审:administrator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