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17:00:4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杨迪维 报道为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帮助大学生更好规划职业生涯,提高就业竞争力,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于近日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彰显“以赛促学、以赛促业”理念。

 02910999b790463f9825f18e0af4292c.Jpeg 


规划学习认知成长赛道中,选手通过精彩的演讲和展示,阐述了自己的成长目标、发展路径和实施计划。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规划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经过比赛的层层递进同学们今后的学习规划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997fe92779314b7d88a415c49b825e2b.Jpeg


规划职业明未来。就业赛道中,选手们通过自我剖析、技能展示、评委面试等环节,全面展示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明确了自身的岗位胜任力以及对实习的打算,评委老师们根据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提供了有关职业规划建议。他们明确了制定职业目标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关注行业发展趋势,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以适应未来职场的变化。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和专业赛事,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

3ecf7ed7600348d78785e7b42f5e8e54.Jpeg


举办招聘助就业大赛同期举办秋季招聘会,共吸引省内外200余家优质企业,累计招聘岗位3000余个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和实习机会。同学通过与企业代表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不仅准确全面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还激发了他们对职业发展的思考和规划。

9bf23ab867d847d8abdce3d4a230439c.Jpeg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技能、展示才能的平台,还为企业和学生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和职业发展趋势,为他们的就业创业之路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一审:汪赛云 二审:汪龙虎 三审:余民权)

终审:administrator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