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陶艺拉坯赛项(高职组)在我院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10:30:1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程静怡报道)12月22日,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拉坯赛项在学院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8队伍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12月21日,在第五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陶艺拉坯大赛(高职组)开幕式。监督仲裁代表邹跃光、协办方代表朱雪琴、裁判长黄胜、大赛组委会、执行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全省8支的参赛院校领队、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及我院的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陶瓷艺术学院教学负责人李青教授主持。

85cf3ebae953478fb70c81790a0779a7.Jpeg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技艺和创意,他们用双手将泥土塑造成各种形状。

56f32b4ef0d741f69b7af6031c90dcb6.Jpeg

 12月22日,在竞赛点评会上裁判长黄胜从参赛选手的拉坯技法、陶艺造型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专业点评,给予了选手们有价值的参考建议,并强调了拉坯是陶瓷制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一门需要技巧和耐心的艺术,需要不断的进行基础训练,给予了选手们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db15d16f562c4c91a8ce9daa1f388170.Jpeg9006694dd50a4d078c4a120107df87f9.Jpega27bc7ee181245be8593f6277bc1ad97.Jpeg

 

此次比赛是江西省职业院校注重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比赛,学生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技能水平,也增强了自信心和团队精神,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探索,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陶瓷制作的魅力和重要性,为陶瓷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满足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需求。


(一审:程静怡   二审:许格非  三审:郑志刚)

 

终审:administrator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