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尹志军老师荣获“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20:19:5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10月20日上午,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高岭杯”第六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昌南新区名坊园文化广场举行。我院尹志军副教授以陶瓷书法装饰荣获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的“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445839870b04453f8250c308d8ec86f8.jpg

本次决赛工种分为陶瓷装饰工(陶瓷釉上彩、陶瓷釉下彩、陶瓷综合装饰、陶瓷书法)、陶瓷产品设计师(艺术陈设瓷传统手工制作、日用瓷手工制作)两个类别,来自全国各赛区经过预赛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156名选手进入决赛。

70bf095d003f450b8b285c31ff123fa6.jpg

陶瓷书法(隶属陶瓷装饰绘画)作为参赛工种尚属首次,从最初的省市初赛到最后的全国赛,从理论考试到现场创作经历了四次考试,陶瓷书法名额全国仅有三名。颁奖典礼上,主办方对陶瓷书法艺术给予了高度评价:陶瓷书法虽首次亮相全国技能大赛,但作品水平之高,构思之巧,表现技法之丰富,装饰手法之奇特,令人印象深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