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学院院长肖绚入选生物信息领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6 11: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汪龙虎 报道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了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榜单共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关注研究者的学术生涯迄今的影响力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聚焦研究者当年度的学术成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绚荣登此榜,在生物信息领域中国地区学者的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中位于第50在生物信息领域中国地区学者的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中位于第124位。

080e0d9e71184b89a99ed4b6adb8a09a.Png

依据榜单中研究领域统计出,有68人次中国地区学者(包括港澳台地区)在生物信息领域中国学者入围“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有149人次中国地区学者(包括港澳台地区)在生物信息领域入围“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该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 Ioannidis教授团队联合国际权威学术出版社爱思唯尔发布,基于全球约一千万科学家的论文引用数、h指数(全称“H-index”,用于评估研究人员的学术产出数量与学术产出水平)、合著者调整的hm指数、单独或第一作者的文章引用数等综合参数,反映科学家的产出量和学术影响力,收录了来自22个学科领域、176个子学科领域全球排名2%的科学家。

0fc248773e584085b0f5b172bc80b3fd.png

肖绚个人简历: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入选2018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现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06毕业于东华大学,获得上海市优秀博士毕业研究生称号,为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科学家(井冈之星)培养对象、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和瓷都十佳青年称号。主持国家级项目8项及20余项省部级项目,在国外检索及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六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7篇高被引论文,获得10项国家发明专利。


(一审:汪赛云 二审:汪龙虎 三审:余民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