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学院教师团队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9 09:30:4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冯璐远 报道)11月2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我院何琦、徐标、冯璐远、徐庭丽教学团队的参赛作品《青花瓷的数字化修复》获得高职专业课程一组全国二等奖,又为学院增添一项国家级荣誉。

04f71589ec704a69bf11afd784fc9de8.Jpeg


6012009b245043aa8b1d8b3c1a553a83.Jpeg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代表职业院校教学水平最高水准的权威赛事,也是全国职业教育界公认的检验一线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最权威比赛,旨在展示我国职业教育的新成果、新经验,激励各大职业院校积极探索创新,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本次比赛共吸引全国5714所职业院校、60033个教学团队参加,其中18068个团队进入省赛角逐,908个教学团队从省赛中选拔入围国赛,278个教学团队晋级国赛决赛。


bddec8cc55774dbb8b0789dfcf679837.jpg

在校赛、省赛、国赛历时长达八个月的备赛过程中,教学团队认真钻研学习大赛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齐心协力,积极应战。为了筹备教学场地和设备设施,团队教师来回奔波于全市三十多个研究所、院校和企业;为了呈现最佳的教学效果,修改教案和拍摄脚本上百次。经过在实施报告、教案设计、视频拍摄、教学展示、教师素养展示、现场答辩等各个环节的认真仔细打磨、反复推敲修改,一路过关斩将,从省赛网评、省赛现场决赛、国赛网评冲到国赛现场决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凝聚了老师们的汗水与智慧,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实求新的教学态度。

a49add05a5984cd0b368b7da3c9f9828.Jpeg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此次获奖彰显学院教师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突出的教学能力,是学院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教”改革,推进“课程思政”,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一审:汪赛云 二审:汪龙虎 三审:余民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