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听思政课】肖绚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16:20:5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解帅 报道)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充分发挥思政课程育人主渠道作用,切实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12月27日,学院院长肖绚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倩晔、教学质量分析与诊断中心副主任刘杰陪同听课。

d2918570197244b69f033b715f514af3.jpg

肖绚来到综合楼,不打招呼、推门听课,认真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丁露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丁露老师紧紧围绕课程主题精心设计内容,聚焦典型案例,摆事实讲道理,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课堂参与度,积极引导学生认识到青年大学生自我价值的实现离不开祖国的广阔舞台。

8df9771d355e441cbd6093ae9492da90.jpg

肖绚仔细记录教师的授课内容和教学方法,细心观察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状态。课后肖绚与授课教师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的教学效果,并就课程内容与专业结合度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继续加强集体备课,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升思政课的感染力、说服力与解释力,真正让思政课入耳、入脑、入心。

313e7bbb429b469c88dc62b00343597c.jpg

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是我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了解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课堂教学动态和教学效果,推进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对于思政教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审:陈梦露  二审:解帅  三审:许倩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