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江西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巡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魏杰 报道)3月17日下午,回望峥嵘读初心——全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巡演在景德镇陶瓷大学隆重举行,我院诵读红色家书舞台剧《初心可鉴 浩气长存 千古英魂夏明翰》应邀参加演出并获得在场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大赛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承办,江西省教育电台协办,来自全省高校的11个优秀红色家书作品参加了汇演。我院潘朝辉、周男、罗彤等30多同学携原创红色家书舞台剧《初心可鉴 浩气长存 千古英魂夏明翰》参加了演出,并受到现场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我院选送的红色家书舞台剧改编自革命英烈夏明翰牺牲前写给母亲和妻子的家书,这两封家书不仅寄托对亲人的思念,更表现出了革命英烈与家人挥泪诀别是的柔情与牵挂,字里行间饱含着革命烈士的慷慨从容,和相信革命必然成功的共产主义情怀,情真意切,大义凛然。我院学生为了演绎好这两封情感真挚的家书,他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找资料、定基调、写脚本、编动作,选配乐、剪视频、抠字眼,加班加点,反复锤炼。在汇演现场,各位演员将自身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动情之处,热泪盈眶。声情并茂的演绎出了革命先烈们的铁骨柔情,歌颂了他们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党牺牲的奉献精神,弘扬和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真挚的表演和故事情节深深的打动了专家和观众,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记者了解,该活旨在响应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和我省100个红色革命故事”的号召,“红色家书”内容丰富、实例生动,情感真挚,沁人心田,曾让刘奇同志读不释手、泪流满面。它承载着硝烟战火的记忆,凝结着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通过诵读“红色家书”活动,教育引导大学生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激励高校师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EndFragment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