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 11:14:2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9月24日上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学院思政体验中心正式开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学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专题读书班学习。

6e93464837684e56a39ca5e309c77c12.jpg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同志就举办专题读书班的目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全体学员要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学习等形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锤炼扎实作风;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081bace7c64c43bf80ddf1ebb0261cbf.jpg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华龙同志宣读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和学习安排,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

1db165cda1dd471d8fbd68a3e07bf5b7.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主题作了首场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从“民族危机与党的创建”“国共竞争与民族觉醒”“建国执政与走向复兴”“民族复兴迈进新时代”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梦的历史、现实和未来,给全体学员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学习辅导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识和感悟。

48e2e0fb7897437eb48b833b36b05448.jpg

学习辅导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华龙作了学习交流发言。他结合丁国华同志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内容,从“中国梦”和“教育梦”之间的辩证关系、“实现教育梦”与“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根据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这次专题读书班为9月24至29日。采取个人自学、领读原文、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廉政自律、党性修养等八个专题开展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