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19:30:3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从9月25日起,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陆续带领调研组深入到学院教学管理服务一线,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广大教职工对主题教育工作和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

8e7261ae5dcc46d7a016e2b82638f47b.jpg

10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在前期深入职能部门、走访学生班级的基础上,主持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学院党委如何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宣传统战处、学工处、思政部、团委等职能部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调研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丁国华书记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学院思政工作取得了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党委抓思政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逐步压实,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成效初显,思政理论课建设质量明显提高,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不断创新。他强调,我们在看到思政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思政工作的差距和不足,要在进一步压实学院党委抓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工作体制机制等三个方面拿出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思想政治工作。

e53166261c3c4a5e87f82bd0b4fd9d99.jpg

9月28日以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华龙带队围绕“落实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对治理能力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主题深入学院党政职能部门、教学分院进行走访调研。职能部门及师生代表通过座谈交流、填写调查问卷、个别谈话等方式梳理出了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短板。

在调研过程中,陈华龙指出在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过程中学院还存在着内部治理结构开放性不够、外部制约瓶颈破解力度不够、管理体制和重心下移不够、教授治学体系构建不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下一步整改落实中要着力于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章程执行、探索分级管理、探索理事会机制、持续改进作风,在深化学院改革和创新发展中开创新局面。

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将持续至10月15日。学院党委委员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罗亨江、金小军、李汉贵、严先龙分别围绕“新时代高职院校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学校专业建设规划和动态调整机制的建立”“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顶岗实习与校企合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新校区建设及校园管理水平提升的问题及对策”“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与诊改建设”“如何破解当前我校师资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瓶颈,完善和创新人才激励机制”等课题进行专题调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