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华龙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4 10:05:5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魏杰 报道)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龙在实训楼学术报告厅,讲授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推动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杜杨到场指导。学院领导丁国华、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李汉贵、严先龙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学院各总支、支部支委以上成员参加学习。

5aaa54c0ba8e4fa2b58b0af57b4870b3.jpg

陈华龙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分别从学思践悟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检视问题找差距、补齐短板抓落实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天,我们要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就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是来自历史的深刻启示,“牢记使命”是对未来的庄严承诺。

7aece65cdfaa49379c1567cdf011c566.jpg

陈华龙强调,当前我们学院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是面临严峻的挑战。需要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勇担使命、敢于作为。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陈华龙指出,通过近期学习、调研得知,近些年学院的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能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聚焦内部治理结构建立,聚焦大学章程制订与实施,聚焦提高干部管理能力,聚焦制度体系建设等工作得到了有力推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清醒地看到还存在着许多不足和差距。

陈华龙强调,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担使命,明方向,勇立潮头。在我们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锻炼舍我其谁的担当,发扬勇立潮头的作为,不畏艰险困苦,以滚石上山的毅力全面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我们按照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和学院“两个创建”、一个奋斗目标的新任务,紧紧扣住学院内涵建设和治理体系提升的“难点”、“堵点”、“痛点”,坚守初心强决心,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突出问题。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决心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院落地见效,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着力把学院打造成具有江西特色的全国高职教育高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