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0 15:39:2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12月6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友鸿、指导组成员杜杨到会指导学院领导丁国华、陈华龙、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罗亨江、金小军,党委委员李汉贵、严先龙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主持会议。

826b90c8f7ce4eeb8e9035fd4e49e885.jpg

会前,以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河南、上海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重要法规,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957fb5589fb04314814d86061cccf915.jpg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在组织安排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向党总支、党支部和师生员工代表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系统梳理的问题清单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检视自身差距,把根源找深,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丁国华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中,大家都能聚焦主题,开门见山,坦诚相对,毫不回避,认真查摆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措施相互批评中,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李友鸿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全面深刻、原因分析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务实管用、相互批评有辣味、整体氛围团结和谐,开了高质量新气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院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勇担当,持之以恒抓整改,巩固好发展好主题教育的成果

丁国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担当实干。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纪委综合办公室、宣传统战处、团委负责人,以及党外群众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