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推进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18:50:4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为总结交流前段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推进视频会议。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督导组组长汤乐毅到会指导,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主持会议。我院党委书记甘国华代表全省高职院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0e2e13184870431d848f1d01a6d040cc.jpg

叶仁荪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围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抓好全省教育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开局良好,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仁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和教育部的工作要求,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创特色、见实效、走前列。一要在学习主体全覆盖上下功夫。二要在把握关键抓重点上下功夫。三要在学做结合促融入上下功夫。四要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上下功夫。五要在推动发展开新局上下功夫。

5e5c416570a744b4a8b63c6920283487.jpg

郭杰忠主持时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初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成效”,形成了“科学系统谋划,分类分层推进”“因地因校制宜,创新形式载体”“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效果导向,解决‘急难愁盼’”“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等五个特色。他要求各地各校要对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解决好问题。一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结合中央和省委最新的学习任务安排,及时调整阶段任务书、时间表,整体推进学习教育。二要用心用情办好实践活动,进一步研究梳理本地本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实事办理情况,随时充实完善。三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围绕学习内容、群体、对象要求、时间节点、办实事效果等加强督促指导。

9398eef44b89473fa0631cff3e93b3aa.jpg

汤乐毅高度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有亮点。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做到“抓纲、铸魂、固本、务实、创新”,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不能以活动代替学习,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能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搞混,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党内学习教育和社会宣传教育相结合;不能把平时的日常工作当做办实事项目,要尽力把那些师生关切的事情解决好;不能把搞噱头当创新,创新必须是坚持守正创新。

be500374b5da44af948fa3bcd99944de.jpg

我院党委书记甘国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教育工委具体要求,在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从突出“三个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打造“四个课堂”,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开展“五个一”学习教育,做到师生全覆盖;坚持“六个结合”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做法。

f1426e9688c145cea30fee859c046d7c.jpg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思政课教师参加了视频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