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办首届“大学生讲党史”思政课实践教学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30 15: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王烨报道)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628日晚,思政部在行政楼113报告厅举办首届“我说百年党史 永远跟党走”——大学生讲党史思政课实践教学大赛。

9c39cfdf52a0427fbd8ebe416c4f1a3b.jpg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院长到现场观摩比赛,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婧、思政部副部长许倩晔、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吴兵老师、基础课教研室主任丁露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思政部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此次比赛由思政部青年教师王烨主持。

   比赛中,20名选手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精神、党史故事、英雄人物等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学校的发展变化、身边的先锋榜样和个人实践经历出发,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讲未来憧憬,引经据典、以事说理、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用生动的案例、凝炼的语言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党史微课,以青春之声讲党史、诉真情,令在场观众备受感染。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20美教2班古慧芳、20幼教3班凌新萍、张萌、张嘉怡、朱慧云荣获一等奖;18动漫5年制吴茜蕾、邵杰、20级物流班何亮涛团队等九支队伍荣获二等奖;20产设2班叶梦莎、20产设4班刘治辉等九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34e39adff6ee491e9fb00f05e16e181e.jpg

0811a64c6da54962abde29d856a3f4cb.jpg

085d6c1c507a45e2aac80cac22858488.jpg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大学生走上思政课讲台讲党史,变“我听”为“我讲”,参与感和互动感大大提升,更容易让学生对历史人物、党史故事和中国精神产生共情共鸣,进一步提升了思政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要求,在思政课的教学实践中,要继续加强办法创新、手段创新、形式创新,注重在创新中把思政课做实做优做强,切实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长效机制。

13617b061b35479cb7d1ba690d73a262.jpg

   此次比赛活动依托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在思政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两个月的层层选拔,有40支队伍进入预决赛,并最终选出20支队伍进入决赛。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写讲稿、做课件,学党的理论,讲党的历史,在学中讲,在讲中学,用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国为民、英勇奋斗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深植心间,在一次次思想的洗礼中树立报国之志,担负青年使命。


分享到:
【打印正文】